人有了境界,才能看遠;人有了肚量,才能看寬;人有了涵養,才能自持;人有了才華,才能懂得內斂。做人多一些捫心自問,少一些爭執或相互指責。多一些觀心的自省,少一些挑剔苛責。   與人為善,于己為善;與人有路,于己有退。人生如夢,歲月無情,驀然回首,才發現人活著是一種心情,窮也好、富也好、得也好、失也好,一切都是過眼云煙。   想想不管昨天、今天、明天,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,不管是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能永遠珍惜的就是好心情。   所有大事、小事、難事、易事、樂事、苦事,都是一件事,事情總有因有果,人與事、事與人,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。當歲月在悠悠然然的鐘聲里消失,一切將幻化成空氣中的那份寧靜、淡然。   所以,人應該順其自然,知足常樂。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,已經得到的要更加珍惜,屬于自己的不要放棄,已經失去的就留作回憶,想要得到的就要更加努力。   累了把心靠岸,錯了不要后悔。苦了才懂得滿足,痛了才享受生活,傷了才明白堅強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從中感悟順其自然的心境,豈不是更美!   對于那些應該擁有的東西,我們要努力爭取,應該丟掉的包袱,要盡力割舍。  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出選擇。舍棄應該舍去的,你便是智者;舍棄不該舍去的,你就是愚夫。   鳴蟬奮力地甩掉了外殼,因而獲得了高空自由的歌唱,壁虎勇敢地掙斷了尾巴,因而在危難中保全了它弱小的生命;算盤若填滿自己的空位,變得座無虛席,將喪失自己的運算功能。對那些不該擁有的東西,應當棄則棄。   現實生活是復雜的,而我們的承受力有限。如果大腦是一個倉庫,不管倉庫多大,一種東西充斥其中時,另一種東西必定無法進入。比如讀書,當我們癡醉于金庸古龍梁羽生的刀光劍影中,我們就不能專注于復雜的幾何方陣,不能用心于浩繁的英語單詞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該舍棄的絕不能留戀,該擁有的要努力爭取。   英國皇家學院張榜公開為大名鼎鼎的教授戴維選拔科研助手,這讓年輕的裝訂工人法拉第激動不已,他趕忙到選拔委員會報名。但在選拔考試的前一天,法拉第被取消了考試資格,因為他是一個普通工人。   法拉第氣憤地趕到選拔委員會同委員們理論。委員們傲慢地嘲笑說:“沒有辦法,一個普通的裝訂工人想到皇家學院來,除非你能得到戴維教授的同意!”法拉第猶豫了。如果不能見到戴維教授,自己就沒有機會參加選拔考試。但一個普通的書籍裝訂工人要想拜見大名鼎鼎的皇家學院教授,他會理睬嗎?法拉第顧慮重重,但為了自己的理想,他鼓足勇氣去找戴維教授。   第一次敲門后,門內沒有聲響,當法拉第準備第二次叩門的時候,門“吱呀”一聲開了。一位面色紅潤、須發皆白、精神矍鑠的老者正注視著法拉第。   “門沒有閂,請你進來。”老者微笑著對法拉第說。   “教授家的大門整天都不閂嗎?”法拉第疑惑地問。   “干嗎要閂上呢?”老者笑著說,“當你把別人閂在門外的時候,也把自己閂在了屋里。我才不當這樣的傻瓜呢!”   開門的老者就是戴維教授。他將法拉第帶到屋里坐下,聆聽了這個年輕人的敘說和要求后,寫了一張紙條遞給法拉第:“年輕人,你帶著這張紙條去告訴委員會的那幫人說戴維老頭同意了。”   經過嚴格而激烈的選拔考試,書籍裝訂工法拉第出人意料地成了戴維教授的科研助手,走進了英國皇家學院那高貴而華美的大門。   正如法拉第一樣,與其接受不公的命運,不如努力地去爭取,不戰而敗如同運動員在競賽時棄權,是一種極端怯懦的行為。作為一個有理想有堅持的人,就必須具備執著的信念和積極進取的精神,以及“即使失敗也要努力爭取”的勇氣和膽略。   心存取舍,則有邪見與妄行。成就大事的人之所以能成功,是因為他們明白該做什么,不該做什么;什么應該去堅持,而什么又該舍棄。名利富貴這東西,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。所以對其執著不忘,實在不宜。   高爾基在他的房間失火時,沒有顧及家具、財產、衣物,甚至沒有顧及生命,從熊熊大火中救出了幾箱書。他舍棄了凡夫俗子眼中的財富,守住了那些啟迪心智、凈化心靈的真正的財富。而有些人,終生抱著“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”的信條,追逐著金光閃閃的財寶。   為了庸俗的追求,他們舍棄人格和道德,舍棄人性中的真善美。錯誤的舍棄,使他們的一生蒙上污點。正確的舍棄,往往需要青松秋菊般的高尚風格,決斷器的果敢和名臣武將的勇氣。對于那些應該擁有的東西,我們要努力爭取,應該丟掉的包袱,要盡力割舍。 +10我喜歡

王雙發,男,安慶市作家協會會員。   三   哥   倆     小張、小李、小王三哥倆是同一村莊走出來的高材生,三哥倆又是同一年參加工作的。 讀高中時,三哥倆在同一個班,成績都名列前茅,三人同年考上了大學,大學畢業后考公務員,又同時被錄取。小張分配到縣委辦,小李和小王兩分到政府辦。年輕有為,大展宏圖,三哥倆前途不可估量。 白駒過隙,幾年不到,三哥倆因工作出色,都成了單位的主要骨干力量。小張做了縣委辦秘書科長,小李升至政府辦行政科長,小王則是政府辦財務科長。這年底,縣里人事調整。縣里有意從縣委辦二級機構負責人中,選調一人到財政局任副局長。秘書科長小張也是人選之一,可是在人才濟濟的縣委辦里競爭異常的激烈。辦里的機要局胡副局長是縣里劉常委的表親。一想到這里,小張就萌生出打退堂鼓的想法。 一天,三哥倆在一起就餐。小張唉聲嘆氣,一個人喝起悶酒來。小李說:“我有一遠房叔伯是省廳里的一位領導,今年清明回家時,跟縣委書記還提起你。”小王說:“你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人人皆知,比那胡副局長不知強得多少。你能力強、人緣好。再說,公開選拔,選人用人,理應能者上。”不久,縣組織部派出專人到縣委辦考察談話。結果公示出來了,小張如愿就任財政局副局長兼紀檢組長。   一年之后,政府辦要增補一名副主任,被考核對象有三人,行政科長小李,財務科長小王,還有信息中心小吳。小張打來電話,分別給家鄉的兩位老同學加油:“這次政府辦副主任,肯定是在你們兩個老同學中產生啊。我分析過了那個小吳,專業不對口,學的是建筑,文字功底與你兩根本不能同日而語。”小李在電話一頭告訴小張:“說心里話,我想退出這次競爭。小王在辦里辦外口碑好,工作水平和能力都比我強,肯定是他。”小王接電話時直接告訴小張:“我肯定不可能的,小李是行政科長,跟領導接觸多,能力強,小吳無法比,小李肯定會百分之百的勝出。”一個月后,政府辦新增副主任的公示出來了,居然是名不經傳的不看好的政府辦信息中心的小吳,小李、小王均落選。 由于小張的提議,三哥倆又聚到一起。“太意外了!找個適宜的機會,我來打聽原委。”小張說。小張也不知道怎樣安慰這兩位落選的老同學。 小張是大忙人,最近被點名抽調任縣“中央八項規定”督察組成員,負責舉報材料的整理分類。群眾的舉報信堆滿了小張的辦公桌。反映的情況五花八門,主要是針對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,不少干部因違反“八項規定”,受到了黨紀政紀處分。一天上午,小張在看材料,突然大叫起來。竟然有兩封關于小李和小王關于違反“中央八項規定”的實名舉報信,一封舉報信中說,小李在今年三月的一天下午上班期間打麻將;另一封說小王今年五月一天到市出差辦事,晚上和某老板,在洗浴中心洗過鴛鴦浴,并均有證人證言和圖片,而兩封舉報信落款是小張再熟悉不過的兩種字跡…… 小張想驗證舉報信的真偽。于是三人又聚到了一起,小李和小王滿臉通紅,你看著我,我看著你,話說得極少,氣氛非常尷尬。 從此以后,小李、小王雖同在一個單位,但形同陌生人。 +10我喜歡

原創 若塵   命運 命運就是從你出生的那一刻開始的,你出生在什么地方,你的命運就是什么。 有些人出生在貧困的深山里,按照世俗的成功理論來說,他的奮斗就需要更多的付出。 出生在大城市的官宦家庭,用物質來衡量的話,他的奮斗就相對不用太多。 一些福報非常大的人,可以從底層奮斗到高層,但這也只不過是現世的福報! 福報是有用盡之時的。   醫學 希伯克拉底應該算是醫學的鼻祖。 他認為疾病要以預防為主,最重要的就是飲食起居要節制,同時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。 他認為健康是人的自然狀態。 人之所以生病是因為身體和心靈不平衡,是違反大自然的自然規律所致。 保持健康的方法就是節制飲食,保持和諧,并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健康的心靈。 醫生要有倫理觀:不能開麻醉藥品的處方給健康人,也要為病人保守病情。 希伯克拉底誓言: 我將依照至深的能力與判斷,采用對病人有利的療法與處方,絕不施以有害和有毒之物,無論應何人之請,我也絕不給與致命藥物和做此類之建議。也決不協作婦女墮胎,進入疾家訪視時,我將以病人的福祉為念,不做任何貪瀆害人之事,不受男女奴仆之奴仆之引誘。我在執業時之所見所聞,凡不應泄露者,我將嚴予保密,若我遵行此一誓言,不懈不怠,愿上蒼使我樂享生命,精進醫事并受世人敬重。若違反誓言,愿我遭相反之命運。 +10我喜歡

偶 遇(小小說)            作者:仇學華   我今天下夜班。像往常一樣信步到通勤車站,準備乘車回家,去參加母親和鄰居阿姨給安排好的相親。剛剛進入大廳,乘客們清一色兒地低頭玩著手機,有的表情凝重,有的自我陶醉,有的沮喪無比,有的悠閑淡定。我知道,這都是因為手機里的不同內容所致。   我尋到一處空座坐下,也不例外地掏出手機,是要翻閱一下微信,看是否有家人和朋友找我、是否有要及時回復的。翻著翻著,乘客們呼啦一下起身往外走,哦,上車的時間到了。倏然,我才感覺到自己還沒有“方便”,于是起身去往衛生間。如廁完畢,刷卡上車,我根據預定通勤票座位號的方向抬眼望去,這才發現和我坐同一排座位的是位年輕漂亮的小姐姐。她是坐在靠里邊、挨著車窗的座位上。我心里一陣竊喜,因為我最喜歡和女人同坐一排座位,尤其是年輕的姑娘,她們體態不胖,坐在一起空間大、不擠,還散發著淡淡的化妝品的清香。不僅比那些大老爺們坐一起輕松,而且比他們身上的汗臭和煙臭味兒好聞得多。   我輕輕地坐下來,稍微側頭看了看這位小姐姐,她正在玩手機,也抬頭瞄了我一眼,正巧和我的目光相遇,又都馬上移開了。只一瞬間,盡管她戴著口罩,但我看清楚了:她彎彎的柳葉眉、亮亮的杏核眼;圓圓的、不寬不窄的額頭,留著齊頸拉直短發,“三七開”的劉海,黑亮柔順;穿著藕荷色鏤空拉絲蕾邊的小掛,配以淺藍色繡花的中款吊帶連衣裙;腳上穿一雙淡粉色鑲鉆的高跟涼鞋;身材纖細,不胖不瘦,皮膚白皙潤嫩;身高應該在1.63米以上。盛夏之際,她的容顏配以此裝素,顯得格外清秀、俊美和涼爽。簡直就是“清荷清秀水面立,直擊雙眼增記憶,待到他日為我開,心里如糖漾甜蜜”!最近母親催婚急,我也想今年脫單,這次是個機會。我的心在小鹿亂撞。   通勤車已經行駛了一會兒,可能是上夜班和天氣悶熱的原因,許多人不同姿勢地昏昏入睡。身旁的小姐姐也是如此。突然啪地一聲,她的手機掉到了地上,剛好蹦到了我的腳旁。我彎腰撿起,她也剛好彎腰伸手,我遞給了她:“你的手機挺新、挺好看的。”   “嗯,新款、剛買的。謝謝。”她回答我時把口罩往下拉了拉,哇塞,是櫻桃小嘴,清晰的唇線圈著粉黛色的口紅唇,杏核眼忽閃忽閃的眼神里,飄出的滿是禮貌和客氣。   “這么漂亮的手機,可以知道它的號碼嗎?”我渴望加膽怯的眼神兒,生怕她拒絕。沒想到,她像竹筒倒豆兒似的嘟嘟說出了手機號碼,隨后還補充一句“號與微同步”。不忸怩,不拒絕,真是出乎意料的大方,我更加喜歡了。我竭力地提升記憶力,總不能刻意地問小姐姐第二次吧,那顯得腦袋瓜子多不靈光、不好使啊。   通勤車到了第一站。第一撥人起身了,我和小姐姐也是其中,就在她離座站起的一剎那,我自信自己沒有猜錯她的身高。 “你在這下車?”我看著她的眼睛說。 “嗯,你也是唄?”她甜甜的聲音,足以讓男人骨頭酥軟。   站在人行道上,我本想再和他打個招呼,但沒有機會。我打開微信的“添加好友”,輸入她告訴我的手機號,立馬搜索出了一個“語過添情”。多么富有詩意的昵稱啊。我又輸入了“我是剛才與你同坐的小哥哥”的驗證消息,望著她輕飄遠去的美麗身影兒和她那漸漸變短的“大長腿”,我長吸一口氣,鼓足了周身的力氣,按下了發送鍵…… +10我喜歡


範士凱的優質產品推薦58822程佳靜的熱門嚴選15129劉淑君的焦點新聞部落格張雅雯的優質推薦評比95264
李祖佩的評價心得 陳蕙花的優惠好物 關于暑假疫情實踐新聞稿 (2)許如易的網路評價好物 黃宗霖周年慶優惠 遺落在季節里的夢 (2) (3)黃鈺泰的優質好物推薦 高庭修的優質推薦評比 又是一年高考季 (2) (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60d23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